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遊族網絡是什麼

中國互動娛樂供應商

遊族網絡股份有限公司(SZ.002174)是一家成立於2009年的中國互動娛樂供應商,總部位於上海。公司在南京、臺北、新加坡等地設有分支機構,並在德國、日本、韓國、印度等國家有業務佈局。遊族網絡在2014年6月正式登陸A股主板市場,成爲國內A股主板市場的第一遊戲股。

遊族網絡的主要業務包括全球化遊戲研發與發行、大數據應用、IP管理工程、泛娛樂產業投資以及互聯網流量經營。公司堅持“大IP”、“大數據”、“全球化”爲戰略,致力於成爲全球領先的泛娛樂供應商。遊族網絡成功推出了《女神聯盟》、《少年三國志》、《萬萬沒想到之大皇帝》等多款知名遊戲產品,並在海外積累了1000多箇合作伙伴,發行範圍遍及歐美、中東、亞洲及南美等150多箇國家及地區。

此外,遊族網絡還着力於業務模式的持續創新,例如首創“影遊聯動”模式,並拿下《三體》版權,打造了一系列大文化產品體系。公司還收購了全球最大的移動開發者服務平臺Mob和德國知名遊戲廠商Bigpoint,以深化大數據優勢並推進全產業鏈孵化,爲早期創業團隊提供多維創業服務。

遊族網絡的使命是“分享簡單的快樂”,並且堅持內生增長與外延擴張並舉的策略,通過收購和戰略合作不斷擴展其業務範圍和影響力。未來,遊族網絡計劃繼續借助資本力量,以大IP爲核心聚合資源,以大數據爲基礎開發產品,打造系列泛娛樂文化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