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遺失駕照怎麼辦

如果您的駕照遺失,可以採取以下幾種補辦方式:

親自前往車管所辦理。您需要攜帶身份證原件及複印件(如果您是外地居民,還需要攜帶居住證原件及複印件)到附近的車輛管理所。在車管所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提交所需證明和憑證,並支付相應的手續費。

委託他人代辦。您需要填寫《機動車業務委託書》,並提供單位的組織機構代碼證原件、單位授權書原件、委託人的二代身份證原件,以及單位聯繫電話和委託人本人的手機號碼,前往車管所或交警大隊相應窗口辦理。

通過網絡辦理。您可以登錄當地車管所的“交管12123”APP,按照指示操作,補領駕駛證。您需要閱讀並同意相關須知,填寫資料,選擇申請原因和取件方式,並繳納工本費。

請注意,不同地區可能有不同的具體要求和流程,建議在辦理前諮詢當地車輛管理所以獲取準確信息。同時,如果駕照在遺失期間被依法扣押、扣留或暫扣,您將不得申請補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