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那拉皇后的故事

那拉皇后是乾隆帝的第二任皇后,她出生於1718年,比乾隆小兩歲。那拉皇后是滿洲鑲黃旗人,乾隆的嫡妻,佐領訥爾布之女。

那拉皇后端莊穩重、性情溫和、知書達理,而且寬厚待人,因此在乾隆還未即位前就開始輔佐乾隆。當時,乾隆對她寵愛有加,孝賢皇后生前,乾隆經常以她與孝賢皇后共處十餘年情同姐妹而追思不已,一切都會選擇那拉皇后傾訴。因此可以說那拉皇后與乾隆的感情非常深厚。

然而在乾隆三十五年時,在野史中就有關於那拉皇后被打入冷宮的記載。同年十一月二十九日(農曆),乾隆皇帝在此次日後的乾隆三十六年六月份首度前往那拉皇后宮中的時候二人出現了嚴重的爭吵,此事很快成為了皇家內部的秘聞傳到了民間,當時的額娘通房們在背後對這件事情進行了添油加醋的描述,導致在民間出現了乾隆皇帝對那拉皇后有“一耳刮子之仇”的傳聞說法。至於具體原因並沒有確切的說法,可能是由於乾隆帝對那拉皇后的性格產生了誤解,或者是由於其他原因導致的爭吵。

然而在乾隆四十年九月二十三日,那拉皇后突然去世了。在歷史上,沒有公開報導說明她去世的原因是什麼。但是很多人猜測可能是因為她長期鬱鬱寡歡,最終導致了她的身體狀況不佳而去世。

總之,那拉皇后是乾隆皇帝的重要人物之一,她的故事充滿了歷史色彩和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