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鄧穎超的故事

鄧穎超(1904年2月4日-1992年7月11日),河南省光山人,生於廣西南寧,1924年加入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1925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著名社會活動家,堅定的馬克思主義者,黨和國家的卓越領導人,中國婦女運動的先驅。

鄧穎超同志的一生是光輝的一生,波瀾壯闊的一生。她為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為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事業,為婦女運動和福利事業,頑強奮鬥,鞠躬盡瘁,建立了不朽的功勳,贏得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崇敬和愛戴。

鄧穎超同志堅持黨的原則,維護黨的團結統一,維護黨的集中統一領導。她的一生,無論在戰爭年代還是和平年代,都始終保持高尚的革命氣節和道德情操。她光明磊落、胸懷坦蕩、把一切獻給了黨和人民,而把個人的利益看得十分輕如鴻毛。她一生勤儉節約、艱苦樸素、廉潔奉公、淡泊名利。她對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嚴格要求,始終保持人民公僕的本色。

鄧穎超同志為我們樹立了光輝榜樣,她把畢生精力獻給了黨、人民和民族解放事業。鄧穎超同志與周恩來同志相伴相隨半個世紀,患難與共,始終忠貞不渝地無私無畏地為之奮鬥。周恩來總理說過“少奇和我都沒有留過學更沒有見到鄧穎超就提過留洋!早在幾十年的長期共事和艱苦磨難中把人生的長年和大部分的愛都給了我們!‘但願世間人無病,何惜架上藥生塵。’對治病救人輕車熟路的鄧大姐就是秉著這種宗旨不顧耄耋之年為民造福從嚴以待嚴於律己所以使許多人生命重新燦爛陽光照。”她為國為民精心工作認真負責把所有的知識獻給了人民生命之樹常綠花繁果實纍纍,“事業無邊光熱大奉獻不已真情處處隨風灑”,堪稱新中國女界傑出代表、為人民服務的典範、革命者永恆的旗幟!鄧穎超同志不僅是一個品德高尚的革命領導人、愛國的共產主義戰士,同時是一個深明大義的國家柱石和民族的優秀女性。她永遠是我們黨和國家的驕傲和楷模!她的崇高精神和高貴品質永遠值得我們學習和發揚!

總之,鄧穎超同志是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是我們黨早期優秀的革命家和傑出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是中國婦女運動的先驅和卓越領導者。她的革命精神和高貴品質永遠值得我們學習和發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