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配詞是什麼意思

配詞通常指的是由兩個或以上的詞語組合而成的新詞,這些組合可以是不同類別的詞彙,如名詞與名詞、形容詞與名詞、動詞與名詞等,也可以是同一類別的詞彙。配詞的組合方式可以是直接連接兩個或多箇單詞,也可以通過搭配介詞、連詞等進行連接。例如,"apple pie"(蘋果派)是由"apple"(蘋果)和"pie"(派)組合而成的,"breakfast cereal"(早餐麥片)是由"breakfast"(早餐)和"cereal"(麥片)組合而成的。配詞的讀音讀法和中英文對照並沒有固定規律,需要根據具體單詞來確定。在日常生活中,配詞的使用非常廣泛,豐富了語言表達的方式。

此外,"配"在漢語中還有其他含義,如兩性結合、用適當的比例加以調和、有計劃地分派、把缺少的補足、襯托、陪襯等。在烹飪中,"配"也指將某些原料按一定比例混合在一起,如"配料"是指在烹調中作爲輔助搭配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