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醡醬面做法

炸醬麵的做法有很多種,下面提供幾種常見的做法:

做法一:

準備五花肉切丁,配菜準備豆芽、蘿蔔絲、黃瓜絲等,再準備蔥花、薑末、大料,醬料需要甜麵醬乾黃醬、黃酒、老抽等。

鍋里少放油,先煸炒肥肉丁,再加入瘦肉丁和配料繼續煸炒。之後將醬汁分兩次加入,中小火慢炒,直到炒到油醬分離的狀態。

麵條煮熟後,澆上炸醬,撒上準備好的配菜,翻拌均勻後即可食用。

做法二:

五花肉洗淨切小丁,煸炒至肉丁成肉渣狀,肥肉大部分化為肥油後,倒入泄好的乾黃醬和冰糖,不停攪拌直到醬變得濃稠。

麵條煮熟後過冷水,然後澆上炸醬,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配菜如黃瓜絲等,拌勻後即可食用。

做法三:

豬肉切末,洋蔥切丁。熱鍋下油,加入豬肉末炒至斷生,再加入黃豆醬或甜麵醬炒均勻,然後加一點水熬到黏糊狀態,最後加入洋蔥丁繼續翻炒一分鐘,肉醬就做好了。

麵條煮熟後過冷水,然後澆上肉醬,撒上胡蘿蔔絲、黃瓜絲等配菜,拌勻後即可食用。

以上是幾種常見的炸醬麵做法,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和喜好進行調整和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