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釋迦摩尼語錄

佛陀佛語錄

1. 令母何因緣,受此極醜身?臨命終,遇聖人。度苦厄至天堂,百福來歸。這是母親偉大及菩薩再來的重要語錄之一,體現人間最崇高的母愛;再續父母再來的神奇語言;做兒女不容易!說話慈悲以聲音就能傳達一個愛心與吉祥!世間難得父母德。世間兒女很愚蠢。成天鬧!老菩薩尚且安祥於大乘大悲的無上語錄。讓我們大智來演繹於無聲之處!所以這是宇宙天地間的“啞語”!再重述《淨空老法師開示》:不管父母在你眼中有多壞!無條件的,終合如理的來事之彌陀聖人……想護法:雖然是在弟子佛行持里得出來的無明法:講一佛知一佛會即眾會也是一個大事因緣(換一句話來講!每一個人自己的前生前世也許都是佛菩薩,都是聖人)……

2. 忍辱如大地持寶,為眾生皆可作寶器。一切皆忍辱:世間一切事都可以用忍來處理,用忍辱來化解世間一切事,讓眾生皆可作寶器。忍辱波羅蜜,佛教中的重要理念。用一種非常哲學的方式來闡述這個非常普通的事情:如果我們看破了什麼都不是事:很多事也就不存在了。那么自然一切事情也就都是能夠隨遇而安了……

3. 緣是悟道因果。深信因果;相信緣分!要感謝今生遇到的人;對今生的每一個人產生廣大的慈悲心和菩提心……我本來並不來。要他幫、你來拜師才知道世間還一等深佛法講“隨緣”。所以我們也可以總結了四大部類“《般若》、《華嚴》、《寶積》、《瑜伽》;這些都是法緣問題——千處萬處因緣聚;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

4. 知足常樂:知道滿足;就總是快樂的。這是佛陀的教言之一。知足是一種智慧;是一種財富;是一種境界;更是一種美德……

5. 一切皆有因果:世間萬物皆有因果關係。佛法講因果報應。即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

6. 心生萬法:世間一切事情都是由心念生出來。

7. 無我利他:無私的奉獻和幫助別人;利他的精神是無私的表現。

8. 無畏布施:無所畏懼的布施和幫助別人;也是佛法的重要理念之一。

9. 念佛功德:念佛能夠消業障、增福報、開智慧、得往生等等功德。

以上是釋迦摩尼的一些語錄,供您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