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釋迦牟尼佛故事

釋迦牟尼佛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不食酒肉:有一次,佛陀帶領弟子們到城中弘法。弟子們看到路邊有人賣酒和肉,佛陀不肯經過那裡,弟子們都很奇怪。佛陀說:“我並不是不吃酒肉,只是現在還不吃,要等到人無病、眾魔善開化、自調伏,即世間無酒家、賣肉人,以及我所行處都是六和法友時,我才會吃酒肉。因為只要有人聽了佛法後出家修道,身心清淨的就會有護法善神,土地龍天鬼神們為衛護行者在人世間生存。那時候我已經得道成佛了。”

2. 知根化度:有一個老翁一心想要出家修行,但他的妻子兒女不同意。老翁在家人面前發願,如果七天能得清淨的禪定,就出家修行。老翁的家人不相信他能在七天中得禪定,就故意刁難他。他們把豬狗雞羊關起來餓三天,再餵飽一天,然後殺來請佛陀和老翁。老翁被家人逼迫無奈,只好答應七天修禪定的人,一定要殺這些動物來供養佛陀和僧眾。佛陀對老翁說:“你不要急,三天之後你去受戒吧!”說完後就念阿彌陀經、藥師經等。第三天夜裡就住在廟裡的帳篷里了。老翁又焦急又慌張的盼望著第三天早些到來。第四天老翁晚上就在屋裡想怎么祈禱,第六天夜晚老翁在屋裡念佛號,到了第七天早上起來後,佛陀已經把豬狗雞羊都放生了。老翁看到佛陀的慈悲心腸後,就誠心誠意地請求佛陀收他為徒。

以上故事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故事詳情,建議到佛教網站或書籍上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