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釋迦牟尼故事

釋迦牟尼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佛降伏毒龍的故事:有一次,佛陀和侍者在跋伽犀恆河邊靜坐,中午剛過,突然狂風大作,雷電交加,暴雨傾盆而下。這時,一條毒龍張牙舞爪地竄出深水潭,搖頭擺尾,向佛陀和侍者噴出烈火燒熱的毒液。然而,毒龍卻無法近佛身半步。毒龍只好放棄攻擊,夾著尾巴溜回深潭。隨後,佛陀對毒龍說:“我若殺你,如同石壓草,不在話下。但我慈悲為懷,你若有悔過自新的決心,就可解脫痛苦。”在佛的勸化下,毒龍痛苦悔過並決心皈依佛門。在深潭裡修建了清涼石窟,從此潛心修煉。

2. 佛陀為太子時舍離王位的故事:釋迦牟尼還只是佛陀在人間的化身時,有一次他向父親請求要出家修道。父親問他:“我具有威力、財富、尊貴、安穩、快樂、壽命、自在、人天之果,你為什麼要捨棄它呢?” 佛陀回答:“欲以此福德智慧,為三界眾生來除苦厄,我願與一切眾生令離一切憂悲苦惱。”父親以為他在開玩笑,不予理解支持。 隨後佛陀用神奇的力量安慰好母親和弟妹的心後,隨即向父王保證不會離開王宮或放下出家的戒律標準。這才說服了父親讓他出家修行。

以上故事僅供參考,釋迦牟尼的故事還有很多,可以閱讀相關書籍獲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