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重接炮原理

電磁感應和安培力

重接炮(Reconnection Gun)的工作原理主要基於電磁感應安培力。它由上下兩個長方形同軸線圈組成,兩者之間留有間隙,用於發射體炮彈)穿過並加速。發射體通常是一個長方體,可以在兩個線圈之間以一定的初速度移動。

當發射體處於線圈口徑並遮蔽線圈口徑時,電源給線圈通電,產生磁場。由於發射體是非導磁材料,上下磁場未能直接連線。隨著發射體與線圈口徑之間的距離增加,上下磁場發生重接。這種重接的磁場處於彎曲狀態,具有拉直的趨勢,這個趨勢使發射體被推動加速。

重接炮的難點在於如何精確控制線圈的放電時機,這對觸發時機要求很高,製作難度較高。重接炮能夠發射彈丸的本質簡單而言就是:上下線圈產生的磁場在非導磁的發射體表面產生感應電流(渦流),感應電流再與線圈產生的磁場相互作用,最終推動發射體前進。

重接炮是一種多級加速的無接觸電磁發射裝置,沒有炮管,但要求彈丸在進入重接炮之前應有一定的初速度。其結構和工作原理是利用兩個矩形線圈上下分置,之間有間隙。長方形的「炮彈」在兩個矩形線圈產生的磁場中受到強磁場力的作用,穿過間隙在其中加速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