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重訪邊城讀後感

《重訪邊城》是一本遊記,作者在書中重新遊覽了沈從文筆下的邊城風景,並重新感受到了邊城的人文氣息。閱讀完這本書後,我感受到了以下幾點:

1. 邊城的美麗風景:作者在書中描述了邊城的美麗風景,如翠翠島、白塔、石拱橋等,這些景色依然如故,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2. 邊城的人文氣息:邊城有著濃厚的人文氣息,當地人的生活方式、習俗、語言等都給作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時,作者也重新感受到了沈從文筆下的情感氛圍,如翠翠對儺送的一片痴情。

3. 對人生的思考:通過重新遊覽邊城,作者對人生進行了思考,認識到每個人的人生都有其獨特之處,我們應該珍惜當下,過好自己的生活。同時,作者也呼籲人們關注生態環境、傳統文化等話題,認為這些是值得我們去珍惜和保護的。

總的來說,《重訪邊城》是一本讓人感到溫馨、感動和思考的遊記。通過重新遊覽邊城,作者重新感受到了這裡的人文氣息和自然風光,同時也引發了對人生的思考。這本書值得一讀,尤其是對於喜歡沈從文作品和旅遊的人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