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野口英世的故事

野口英世(Ishiguro Hideji),生於日本,卒於美國。他是日本傳奇般的外科醫生、被譽為“日本國寶”,也是一位傑出的社會活動家。

他曾留學美國,並在非洲、南美等地行醫、考察。歸國後,他積極從事醫療救濟事業,不僅創辦了“野口紀念醫院”,還開展農林業,研製出使水稻耐寒的品種。在此期間,他身患腎病和肺結核病,身體非常虛弱。即使這樣,他仍然致力於開展外交活動,曾為促成美日友好的邦交正常化作出了貢獻。野口英世在他一生的大部分時間都在世界各地奔波。他在彌留之際曾被要求返日,卻在即將見到故鄉的時候溘然離世。他的兒子和祖父因核子彈受害而死去,更令他充滿濟世之心和英雄之慨。 1957年榮獲諾貝爾生理學和醫學獎 ,然而其主要業績在當時日本並未受到應有重視,許多事跡不為後人所周知,死後多年日本長期以英世先生名字稱呼誤認為是他,直至其孫女提出異議後並改正 。

以上就是野口英世的故事,他的一生都在為醫療事業、外交活動和社會事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他的精神激勵著人們不斷追求進步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