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野外求生吃什麼

在野外求生時,可以食用的食物種類繁多,主要包括:

野生動物:可以捕捉和食用一些野生動物,如魚、鳥、小型哺乳動物等,這些食物能提供高質量的蛋白質。獵捕方法包括壓捕、套獵、捕獸卡和射殺等。

昆蟲:野外昆蟲,如蝸牛、蚯蚓、螞蟻、知了、蟑螂、蟋蟀、蝴蝶、蝗蟲、蜘蛛和螳螂等,可以作為緊急情況下的蛋白質來源。它們富含蛋白質且相對容易捕獲。

堅果和種子:某些堅果和種子,如杏仁、葵花籽和松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這些食物在野外容易保存和攜帶。

蝦、蟹和貝類:如果身處靠近河流、湖泊或海洋的野外環境,捕捉和食用蝦、蟹和貝類是補充蛋白質的良好選擇。

野果:如山葡萄、黑瞎子果、沙棘、火把果、桃金孃、胡頹子、烏飯樹等,以及容易識別的野栗子、椰子、木瓜等,都是應急求生的上好食物。

野菜:如苦菜、蒲公英、魚腥草、馬齒莧、刺兒草、薺菜等,這些食物可以烹飪後食用,但需要注意處理以避免刺傷。

其他植物:如樹莓、山核桃、野香蕉、金櫻子和薺菜等,這些食物可以直接食用或經過處理後食用。

在野外求生時,確保食物的安全性和遵循當地法律及規定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