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金山軟件是什麼

金山軟件有限公司

金山軟件有限公司,簡稱金山軟件公司或金山公司,是中國知名的軟件企業之一,創建於1988年。金山軟件的產品線覆蓋了桌面辦公、信息安全、實用工具、遊戲娛樂和行業應用等諸多領域。其旗下有獵豹移動、金山辦公、西山居、金山雲四家子公司。

在辦公軟件領域,金山軟件主要從事WPS Office辦公軟件產品及服務的設計研發及銷售推廣。WPS Office是一款適用於個人用戶和企業級用戶的辦公軟件,最初是一箇文字處理軟件,發展爲一箇完整的辦公包,包含文字、表格、幻燈片三個組件。

在遊戲娛樂領域,金山軟件是國內最早的遊戲開發公司之一,創作運營了超過數十款經典遊戲,旗艦產品《劍俠情緣》系列已成功拓展至亞洲市場。此外,金山軟件還在影視、動畫、文學、戲劇、音樂、競技賽事、文化周邊等方面進行跨界突破,全方位進軍文創產業。

在安全軟件領域,金山軟件推出了金山衛士金山毒霸等安全產品。其中,金山衛士是一款查殺木馬能力強、檢測漏洞快、體積小巧的免費安全軟件。金山毒霸是中國的反病毒軟件,從1999年發佈最初版本至2010年時由金山軟件開發及發行。

總的來說,金山軟件是一家在多箇領域都有深入佈局的軟件企業,其產品線豐富,服務廣泛,深受用戶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