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金庸故事順序

金庸故事的時間順序如下:

1. 《書劍恩仇錄》:講述清朝乾隆年間的事情,是金庸武俠小說中第一部具有長篇規模的傑作。

2. 《碧血劍》(1956):故事時代背景同樣設定在明朝中期,圍繞著五毒教教主和女俠闖入江湖的故事展開。

3. 《射鵰英雄傳》(1957):是金庸“射鵰三部曲”的第一部,也是其成名作。該小說以“俠”為主題,講述了郭靖的成長故事。

4. 《神鵰俠侶》(1959):是金庸的代表作之一,故事情節圍繞著楊過展開,並加入了十六年前的武林秘事。

5. 《飛狐外傳》(1960~1961):講述的是“飛狐”胡斐的冒險故事,該故事發生在《雪山飛狐》之後,但也可以獨立閱讀。

6. 《倚天屠龍記》(1961~1963):主要講述了張無忌的冒險故事,是金庸的另一部具有代表性的武俠小說之一。

7. 《鴛鴦刀》:雖然只有一萬多字,但仍然被金庸視為經典作品之一。故事時間在乾隆年間。

此外,還有《白馬嘯西風》和《連城訣》也是金庸作品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建議閱讀時選擇符合順序的書籍閱讀以獲取連貫的故事體驗。這些書籍皆可網上購得,可瀏覽金庸先生的官網進行購買。閱讀金庸的小說,對於提升人生境界,感悟人性,豐富情感體驗等方面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