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金毛犬瘟怎麼治

金毛犬瘟的治療方法包括:

使用免疫血清和抗菌藥。在犬瘟初期,可以通過皮下或肌肉注射抗犬瘟熱高免血清來緩解病情。血清用量通常是每公斤體重2~3毫升,連續使用2~3天。用於控制繼發感染的抗生素包括卡那黴素、紅黴素、氯黴素、慶大黴素等。

補充葡萄糖溶液和電解質。為改善狗狗身體的循環並防止脫水,應大量補給葡萄糖溶液和電解質。

使用抗病毒藥物和中藥。可以使用如干擾素、血腥單克隆抗體等抗病毒藥物,以及清開靈和安宮牛黃丸等中藥。

對症治療。包括使用消炎、解熱藥物,強心、利尿、止血藥物等。

營養支持療法。提供易消化高能食物,如高蛋白、高營養的食物,以維持狗狗的新陳代謝和電解質平衡。

個體化治療方案。根據狗狗的具體情況調整治療方案,如出現嚴重嘔吐時需要及時補水,個別病例有胃腸道症狀時,可口服鞣酸蛋白和次硝酸鉍等藥物。

此外,在治療過程中,應注意隔離病犬,以防止病毒傳播給其他健康犬只。重要的是,如果狗狗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極易死亡,因此及時就醫是非常關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