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金邊也門鐵怎麼養

金邊也門鐵的養護要點如下:

溫度。它喜歡溫暖的環境,生長最適宜溫度爲20至30℃,不耐寒,冬季應維持5°C以上以防止寒害和葉片焦邊枯乾。

光照。金邊也門鐵喜充足的散射光,忌強烈陽光直射,以免葉片發黃變白,出現焦邊現象。5至9月應進行遮蔭,或把植株置於散射光充足的地方。長時間在較陰處擺放,葉片會褪色,色彩變淺甚至消失。

水分。金邊也門鐵對水分的需求不大,一般澆水以見幹見溼爲宜。它喜溼潤的土壤環境,忌乾旱和積澇。生長期間應充分供給水分,保證盆土溼潤,但也要避免過度溼潤以免植株爛根死亡。冬季應控制澆水,保持盆土較乾燥。

施肥。生長季節每月追施1至2次以氮爲主的肥料,葉面有斑紋的種類應增施磷鉀肥。金邊也門鐵對肥料的需求相對不大,生長緩慢時尤其如此。

環境溼度。它喜歡溼潤的氣候,最適宜空氣相對溼度爲80%以上。空氣過於乾燥時,葉片會出現焦尖、焦邊。

修剪和翻盆。金邊也門鐵耐修剪,可剪去空頹的主幹以促進新枝生長。每2至3年翻盆1次,通常在春暖植株開始生長時進行。

土壤。它喜歡肥沃疏鬆和排水良好的土壤,可用腐葉土、泥炭土和粗砂等材料配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