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金鵝是什麼故事

童話故事

金鵝》是格林兄弟創作的童話故事,出自《格林童話》。故事內容主要講述了一箇有三個兒子的父親,最小的兒子因爲總是被哥哥們嘲笑,被稱爲“小傻瓜”。在去森林砍柴的路上,小傻瓜遇到了一箇老人,他將自己帶的乾麪包和酸啤酒分給了老人,結果乾麪包變成了美味的蛋糕,酸啤酒變成了上好的葡萄酒。老人爲了感謝他,送給小傻瓜一隻金鵝。小傻瓜帶着金鵝去住旅館,半夜裏,旅館主人的女兒們想要一片金羽毛,結果被粘到了金鵝身上,動彈不得。第二天,小傻瓜繼續上路了。一路上,不斷有人想把他們分開,可是他們都被粘到了一起。一大串人都跟在小傻瓜的身後,他們一起來到一座城市。這座城市的國王宣佈,誰能逗笑他嚴肅的女兒,就可以娶她爲妻。小傻瓜一聽說這個消息,就往王宮跑去,最終娶到了國王的女兒。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幫助別人,自己也會得到回報。同時,也提醒我們,賺錢的目的不是養出一隻只用來喫肉的鵝,而是養出一隻持續下蛋的金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