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銀黏土燒制

銀粘土燒制的過程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準備銀粘土:將銀粘土捏成一團,控制濕度,切成小塊,搓成小球,然後壓平。

製作圖案:利用火漆章壓出紋理,烘乾後,可以再取出一小坨銀粘土,搓成小球,壓成片,再壓一個圖案,然後利用切片切出自己想要的形狀。

打磨表面:烘乾後,可以利用海綿砂紙打磨表面,也可以用雕刻刀切割細節。

燒制:燒制的方法有多種,可以選擇將作品架空,利用卡式噴槍頭和卡式氣罐組合起來,保證燒紅不燒化的程度,大約5分鐘左右;或者放置在燒制網上,用煤氣灶或者卡式爐也可以,點火燒紅,燒至紅色後,將作品放置到燒紅位置,中火20分鐘左右即可冷卻;或者用烤箱,升溫到840度,燒制5分鐘即可。

冷卻:燒制完成後,需要將作品放到耐溫平面上冷卻。

清理:冷卻後,可以用不鏽鋼刷刷去白色氧化層。

打磨圖案:最後,可以用砂紙、銼刀或者瑪瑙刀打磨圖案。

銀粘土的主要成份是銀磨成極細的粉末,混合有機質所組成。銀粘土乾燥後,水份蒸發掉,其形態會固定硬化,收縮率為百分之4左右。燒烤時將水份和特殊粘膠劑都燒掉蒸發,純銀粉末相互結合逐漸收縮。成品完成時,純銀粉末不溶化而互相結合,收縮率為百分之4左右,作品可以折彎而不斷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