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銅價受什麼影響

銅價受多種因素影響,主要包括:

供需基本面因素:銅的供應量與需求量之間的平衡是影響銅價的主要因素。供應量受礦山開採水平、廢銅供應量和地緣政治風險的影響,而需求則受製造和建築等工業活動以及投資活動驅動。例如,銅礦罷工等事件可能導致銅價上漲。此外,銅庫存的變化也是觀察銅供需關係變化的重要參考指標。

宏觀經濟因素:銅價受宏觀經濟大環境的影響,體現出較強的金屬強性。銅的生產和消費與宏觀經濟運行密切相關,銅價被視爲宏觀經濟的晴雨表之一。經濟快速發展時,銅消費亦會出現同步增長,反之,經濟的衰退會導致銅在一些行業中消費的下降,進而導致銅價格的波動。

資金面因素:銅價與美元指數通常呈負相關性。利率、社融和M1/M2的變化情況被視爲金融運行狀況和貨幣流動性的觀測指標,由此產生的需求和通脹的階段性預期變化往往也會影響到銅價的波動。

政治不穩定和貿易爭端:政治不穩定和貿易爭端等事件可能會對市場情緒造成擾動,全球資產價格波動加劇,銅價也會受到影響。

市場情緒因素:市場不確定性事件發生時,會對市場情緒造成擾動,全球資產價格波動加劇,銅價也會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