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鐵板神數怎麼算

鐵板神數是一種傳統的命理學,其計算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排四柱。首先,需要排出一箇人的出生年月日時的天干地支,這被稱爲四柱。

配太玄數。在四柱的基礎上,爲每個天干和地支配上太玄數,太玄數的計算規則與傳統的干支數有所不同,例如甲己日干的太玄數是9,己土的太玄數是4,寅木的太玄數是8,具體配法可以參考相關表格。

計算基本卦。將四柱的太玄數相加,得到一箇數,這個數可以作爲基本卦的上卦,再用同樣的方法得到下卦,從而得出一箇卦。

計算條文數。根據基本卦,進行一系列的計算,包括上卦和下卦的先天數相加,年乾和年支的太玄數相加,得到一箇四位數,這個數可以作爲條文數。

對照條文。根據得到的條文數,查找相關的條文,這些條文通常與個人的經歷和命運有關。

需要注意的是,鐵板神數的計算方法較爲複雜,涉及到天干地支、太玄數等多箇方面的知識,對於初學者來說可能較難理解。在實際應用中,還需要參考具體的命理書籍和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