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鑽石克拉數怎麼看

可以通過以下方式查看鑽石的克拉數:

查看鑽戒內壁的刻字。通常鑽戒的內壁會刻有鑽石的大小和其他信息,例如“D0.503ct”表示鑽石重0.503克拉。

查看GIA證書或國家檢測證書。這些證書上會明確標註鑽石的重量,GIA證書的第二欄“CaratWeight”後方的數字即爲鑽石的重量,國檢證書上通常會直接標註“ct”表示的數字。

查看鑽戒的白色標籤。在店內購買的鑽戒通常會有一箇白色標籤,上面簡單標註了鑽石的大小等信息。

觀察鑽石的側面。如果鑽石鑲嵌在戒指上,可以用放大鏡或手機的相機觀察鑽石的側面,看看是否有刻有克拉數的標記,如“0.50CT”表示0.50克拉。

檢查鑽石的激光刻印碼。如果是裸鑽,可以用手機的掃描儀或二維碼識別軟件掃描鑽石腰圍上的激光刻印碼,以查詢鑽石的證書信息,包括克拉數。

此外,還可以通過觀察鑽石的體積和重量來大致判斷其克拉數,但最準確的方法是查看專業的鑑定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