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長壽花是什麼花

長壽花有兩種不同的含義:

長壽花(學名:Kalanchoe blossfeldiana Poelln.),是景天科伽藍菜屬多年生肉質草本。莖直立,單葉對生,葉橢圓形,緣具鈍齒。聚傘花序,小花橙紅至緋紅色,蓇葖果,種子多數,花期爲年前12月至4月底。葉片密集翠綠,臨近聖誕節日開花,擁簇成團,花色豐富,是惹人喜愛的室內盆栽花卉。別名有聖誕伽藍菜、聖誕長壽花、矮生伽藍菜、壽星花、家樂花、伽藍花等。

長壽花(學名:Narcissus jonquilla L.),是石蒜科水仙屬植物。爲秋植球根類溫室花卉,與水仙屬的其他植物一樣,喜陽光充足,生命力頑強,能耐半陰,不耐寒。7~8月份落葉休眠,在休眠期鱗莖的生長點部分進行花芽分化,具秋冬生長、早春開花、夏季休眠的生理特性。原產於伊比利亞半島,中國也有引種栽培供觀賞。

因此,在提到“長壽花”時,需要根據具體的語境和所指的植物種類來確定其含義。另外,還有一種茜草科長壽花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也名爲長壽花,同時它還是一種常見的中藥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