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長洲糯米餈故事

長洲糯米糍的故事是:

很久以前長洲是一個荒蕪的地方,只有一條小河環繞著它。有一年,河裡住著一位美麗的姑娘,她每天都會在河邊洗衣、唱歌。她的歌聲甜美動聽,吸引了眾多村民駐足傾聽。有一天,村裡的長者決定向這位姑娘請教如何才能使長洲變成富饒之地。姑娘說:“每年這個時節,在河邊種下一片糯米糍,只要有人用這河裡的水把它們洗乾淨,這塊地就會肥沃起來。”長者聽完,就照著姑娘說的去做。

第二年,糯米糍豐收了,它們又大又圓,非常誘人。村裡的青年小明見狀,便決定用這河裡的水去洗糯米糍。他把糯米糍全部放在河裡清洗,那些大大小小的糯米糍就像一個個小船一樣在河裡漂浮著。小明把洗好的糯米糍全部煮熟,用當地的蜂蜜拌了一下。那些蜜糯香甜的味道瞬間飄滿整個村莊。人們爭相品嘗後紛紛讚不絕口,村裡的經濟開始興旺起來。長洲糯米糍的香氣至今還飄蕩在長洲這片土地上。

所以糯米糍代表著幸福美滿,家庭和睦的寓意。吃長洲糯米糍是人們一種美好的願望和祈求,也是一種傳承的文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