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長頸璐長什麼樣

長頸鹿是一種高大而威嚴的動物,具有以下特徵:

外觀。長頸鹿的外觀非常獨特,它們全身被毛疏短,身披淺黃底色、鑲有布滿形狀大小不同的黑褐色花斑網紋的外衣,皮膚上的花斑網紋是一種天然的保護色。這些花紋有的像棕色的圓點,有的像交錯的枝條,有的像鋸齒,每一隻長頸鹿都有自身的圖案,就像人的指紋一樣獨一無二。

身高體重。長頸鹿是世界上現存最高的陸生動物,站立時從頭至腳可達6到8米,體重約700千克。它們剛出生的幼仔就有1.5米高,而成年個體的身高約為4到6米。

頸部。長頸鹿的頸部是其最顯著的特性之一,它們的脖子非常長(約2到3米),由七個頸椎構成,這樣的結構使它們能夠輕鬆地吃到較高的樹葉。

頭部和耳朵。長頸鹿的頭部相對較小且圓,耳朵尖而敏銳,位於頭頂上的大眼睛有助於它們及時發現潛在的威脅。

角。雌雄個體頭頂均生有一對外包皮膚和茸毛的小短角,底色淺棕,終生不會脫掉。此外,它們的耳後和眼後還有兩對角,但不太明顯。有的雄性長頸鹿頭額的中央還長有一隻角。

舌頭。長頸鹿的舌頭長達46到50厘米,顏色是藍黑色,非常靈活,使它們能夠輕鬆地吃到較高樹上的葉子。

尾巴。長頸鹿的尾巴短小,尾端為黑色簇毛。

這些特徵共同使長頸鹿成為一種非常獨特且適應能力強的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