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開車油門怎麼踩

正確駕駛時使用油門的方法包括以下幾點:

找到油門踏板的位置。將右腳跟放在駕駛室地板上作爲支點,腳掌輕踩油門踏板,隨着踝關節的屈伸來踩下或放鬆。

輕踩慢抬。在起步時,應在離合器聯動點前加油,油門開度要小或中等。鬆開離合器踏板後,踩緊油門踏板,快速移動。

根據路況調整油門。行駛過程中,應根據道路情況和實際需要增大或減小油門開度。選擇合適的檔位,使發動機大部分時間運行在中等轉速,以節省燃油。

避免用力過猛。油門踏板踩下3/4而發動機仍不能相應增加轉速時,應換入低一級擋位,再踩下油門踏板進行加速。

避免長時間踩油門。上坡時不允許踩油門,使用低檔時,一般以油門踏板踩一半爲宜。

避免突然猛踩油門。在汽車停駛、熄火前,應先鬆油門踏板,不得猛轟空油門。

掌握控速技巧。不是踩剎車踏板來減速,而是減少或關閉油門踏板,也就是減少或切斷髮動機動力。

避免穿高跟鞋或厚底鞋。女性開車時,切勿穿高跟鞋、厚底鞋操作油門踏板。

此外,駕駛手動擋車型換擋時,踩離合器與踩油門踏板的配合要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