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間歇運動是什麼

一種特定的運動模式

間歇運動是一種特定的運動模式,它涉及在不同運動形式或健身動作之間插入休息時間。這種模式通常包括短時間的密集無氧運動,隨後是短暫的休息,然後重複這一過程。間歇運動可以分爲不同的類型,如慢速間歇性運動和快速間歇性運動,它們分別側重於耐力和持續速度的培養。間歇運動的一箇顯著特點是,即使在運動結束後的一段時間內,身體仍然能夠繼續燃燒脂肪,這就是爲什麼它成爲許多人減脂階段的首選運動方式之一。間歇運動的一箇常見形式是HIIT(高強度間歇訓練),它要求在短時間內進行高強度運動,然後進行短暫的休息,重複這一過程以達到訓練效果。另一種形式是TABATA,它是一種更短時間的訓練,規定運動20秒、休息10秒,連續進行4分鐘。

間歇鍛鍊法是一種健身方法,它強調在重複鍛鍊之間有合理的休整時間。這種方法的間歇時間應根據運動負荷值閾來決定。間歇鍛鍊法認爲體質的增強不僅在運動中實現,更重要的是在休息過程中通過超量恢復來實現。因此,間歇鍛鍊法將休息視爲增強體質的一箇重要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