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關公的故事

關公的故事有:

1. 桃園三結義:關公、張飛在桃花開的時候在桃園種下了一顆桃樹,三人種下後飲酒祭奠,宣誓準備共生死、共存亡。

2. 溫酒斬華雄:關公出馬,接連斬殺華雄等大將,其勇猛令曹操將軍等將軍都感到震撼。

3. 過五關、斬六將:因關羽和劉備的關系,被曹操阻攔,但關羽連過五關,斬殺了將軍蔡陽等六將,才回到劉備的面前。

4. 單刀會:魯肅請關公赴宴,席間魯肅提出借用荊州,關公不願,魯肅隨後提出以將軍刀為證,關公為表其信義,將大刀帶在身上,執意離開。

5. 刮骨療毒:關公戰曹仁時,被箭射中手臂,需要刮骨療傷,在刮骨的過程中關公猶如無事人一般,飲酒吃肉,看書讀報。

6. 水淹七軍:關公利用暴雨決開襄江水淹七軍,擒于禁,斬曹仁。

7. 走麥城:孫權與曹操聯手攻打蜀漢,關公被圍困,無路可退,被孫權所殺。

以上只是關公故事的一部分,如果需要更多信息,可以閱讀歷史書籍或請教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