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關於分享的兒童故事

故事標題:《分享的快樂》

從前,有一個叫做小明的孩子,他住在一個美麗的村莊裡。小明是一個非常善良、樂於助人的孩子,他總是喜歡和朋友們分享他的玩具和食物。

有一天,小明的家裡有了一些新鮮水果,他看著那些紅紅的蘋果,心想:“這些蘋果一定很好吃,我要把它們分享給朋友們。”於是,小明把蘋果裝進籃子裡,興高采烈地去找他的朋友們。

他先去找了小紅,小紅是一個非常喜歡吃水果的女孩。小明把籃子遞給小紅,說:“小紅,這些蘋果是我特意給你帶來的,你一定會喜歡的。”小紅非常感激小明,她接過籃子,開心地吃了起來。

接著,小明又去找了小強和小美。小強是一個非常調皮的孩子,他總是喜歡捉弄別人。看到小明帶來的是蘋果,小強心裡想:“這些蘋果有什麼了不起的,我才不稀罕呢。”但是看到小明那么真誠的樣子,小強還是接過籃子,說了一聲謝謝。

小美則是一個非常懂禮貌的女孩,她對小明說:“小明,這些蘋果真是太好吃了!謝謝你特意給我帶來的禮物。”說完,她拿出一個蘋果遞給小明,說:“你也嘗嘗看吧。”小明感動極了,他和小美一起分享著蘋果的甜蜜。

那天晚上,小明回家後發現籃子裡的蘋果一個都不剩了。他明白了一個道理:分享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不僅能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加親密,還能讓自己的內心變得更加充實和滿足。

從那以後,小明變得更加樂於分享了。他不僅把自己的玩具和食物分享給朋友們,還經常把家裡的好東西分給鄰居們。他的朋友們也受到了他的影響,變得更加友善和樂於助人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分享不僅能讓我們收穫友情和快樂,還能讓我們變得更加懂得珍惜和感恩。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學會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