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關於巨蟹座的故事

關於巨蟹座的故事有很多,其中最著名的是巨蟹宮的故事。根據希臘神話,赫五勒是宙斯的朋友,有一次宙斯獎賞赫五勒,讓他在奧林匹斯聖山上挑選任何他喜歡的。赫五勒一直想要波塞冬統治的海底的黃金,以做為海洋動物們的君主。因此,他要求宙斯將波塞冬的三叉戟改為了一面鏡子和一種蜜蜂形狀的酒壺。隨後他讓雅典娜把自己的神盾掛在前額並裝點了其他巨蟹形狀,當巨蟹守護在他的身後的時候,因為都是對生活不滿意的人們發現了這隻金巨蟹並且看到了赫五勒的善良和公正,於是他們開始相信赫五勒並跟隨他。

此外,在希臘神話中,也有一個關於巨蟹座的傳說。據說海神波塞冬在很早很早以前,把一塊地方變成了大海,並在那裡放進了許多魚和海貝,還放進了他自己從別的神那裡奪來的一群巨蟹。但是,這塊地方不久就變得臭氣熏天,宙斯對它施加了神氣魔法使之不能維持生物生存,除了在仙子的驅使下獲得自由,並有不同色彩來襯托的大螃蟹以外,沒有任何生物可以在那裡生存下去。所以這也就形成了今天的巨蟹座傳說。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