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關於月亮的故事有哪些

關於月亮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列舉:

1. 猴子撈月:猴子們看到井裡反射出月亮的身影,覺得非常漂亮,於是決定用一條條的藤蔓去撈月亮,最後一隻聰明的猴子發現撈不到是因為月亮的倒影,於是大家一起跳躍讓月亮離開水面,重回天上。

2. 嫦娥奔月:后羿射下九個太陽,受到百姓的尊敬和愛戴,不少志士慕名前來投師學藝。奸詐刁鑽、心術不正的逄蒙也混了進來。后羿向西王母求得一包不死藥,交予嫦娥保管。逄蒙趁后羿外出,逼迫嫦娥交出不死藥,嫦娥危急之時吞下不死藥,不多時便飄離地面,飛落月亮上成了仙。

3. 月亮女神:古希臘神話中阿耳戈英雄王子提托從父親的船員變成月亮女神的丈夫。他白天是她,晚上變回船員回到人間。

4. 吳剛伐桂:吳剛因七世為人,犯了彌天大罪,被罰至月宮砍伐桂樹,桂樹隨砍隨合,前功盡棄。日復一日他始終不眠不休地砍下去。

此外,還有月亮和望兒的傳說、月亮中的兔子故事、月亮女神西王母的傳說等。以上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故事,實際上關於月亮的故事還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