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關聖帝君成道故事

關聖帝君成道故事如下:

在宋朝的時候,關帝的成神過程大致是:在三國時期,關公一直渴望在有生之年能夠得到一個封號,這樣也能讓自己身後之人有所依靠。然而當時朝廷的腐敗,官位低下之人根本無法升遷,而關羽也只是張飛。所以這個願望對於關羽來說就變得十分困難了。

關羽為了這個願望,於是就不斷的顯靈,並且幫助戰亂之中的朝廷護國救民,斬殺賊寇,這樣的事情一件接著一件,朝廷方面也是看到了關公的誠意,於是就冊封他為“武安王”。

到了南宋的時候,因為金兵不斷侵犯南宋境內,於是岳飛就帶領著岳家軍進行抵抗。這個時候岳飛也是祈求關帝顯靈保佑,關公顯聖助戰,收金兵與手下的將領也都有斬殺之功。最終也是贏得了大戰勝利之後。 在嘉靖之後到清代的中葉之前這段時間當中呢,是關羽最為顯赫的時候了,他在清朝乾隆皇帝時候達到了一個聖化當中的巔峰狀態。被賜予“忠義神武靈佑神”之稱。於玉泉山即“關帝”的修行地加封為“伏魔大帝”,被世人尊稱為“關公”、“武祖”,自此民間便把關公奉為護國鎮宅的武財神了。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果您還想了解更多信息或還有疑問,建議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