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防曬怎麼挑

選擇防曬產品時,應考慮以下幾個關鍵因素:

防曬類型。防曬主要分為物理防曬和化學防曬兩種類型。物理防曬霜通常以礦物質為基礎,如鋅氧化物和二氧化鈦,它們在皮膚上形成保護層,阻擋紫外線。化學防曬霜則通過成分吸收紫外線並將其轉化為熱量釋放,適合各種膚質,包括敏感肌膚。

SPFPA等級。SPF(防曬係數)和PA(防止UVA射線的能力)等級越高,防曬效果越好。選擇適合您需求的SPF和PA等級。

質地和適用膚質。選擇適合您膚質的防曬產品,如乳液狀、慕斯狀等。考慮您的膚質(如油性、乾性或混合性)以及特殊需求(如敏感肌、孕婦等)。

額外成分。許多防曬產品還含有抗氧化精華、DNA修護精華等額外成分,可提供額外的護膚效果。

防水和持久性。如果您進行水上活動或出汗較多,選擇防水性能好的防曬產品。

物理防曬 vs 化學防曬。物理防曬霜通常更適合敏感肌膚和需要立即防護的人使用,因為它們在皮膚上形成保護層。化學防曬霜則更適合日常使用,因為它們質地更輕薄,容易被皮膚吸收。

此外,選擇防曬衣時,應注意其UPF(紫外線防護係數)和UVA透過率,選擇輕薄透氣且防護性能好的面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