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陀螺鞭子製作方法

製作陀螺鞭子的方法如下:

選擇材料:選擇韌性較好的柳棍作為鞭桿,因為其他材質要麼太脆易折斷,要麼不直溜難操控。柳棍通常采自路邊溝底旅生的柳樹,粗細大約直徑一公分。

製作鞭繩:鞭繩通常就地取材,可以用家裡廢棄的舊衣物撕成布條,直接當鞭繩也可以,但不夠耐用。如果想要結實耐用,可以將布條搓成細條,再把三條以上的布條編成痲花辮狀。

纏繞鞭繩:先用鞭繩纏繞住陀螺斜放在地上,接著用力甩動鞭桿,鞭繩就會拉動陀螺旋轉起來。纏繞的方向取決於陀螺的旋轉方向:正繞正轉正著打,適合右手掄鞭子;反繞反轉反著打,適合左撇子掄鞭子。

引轉陀螺:引轉陀螺之後,一般轉速還不夠快,得馬上用鞭子緊抽一陣,陀螺就會高速旋轉起來。如果是在足夠光滑的平面上,陀螺旋轉的狀態就會非常平穩,底部的鋼珠就會暫時穩定在固定的點上,整個陀螺幾乎看不出旋轉軌跡,甚至看不到哪怕是輕微的顫動。

以上步驟可以製作出簡單的陀螺鞭子,適合在平整的地面上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