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降噪技术有哪些

降噪技術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隔聲:通過使用隔聲材料將噪聲源與人體隔離開,減少噪聲的傳播,從而達到降噪的目的。

吸聲:利用吸聲材料吸收噪聲產生的聲波,將機械能轉化爲熱能而耗散掉,用於降低建築室內混響。

消聲:使用消聲器,它是使用不同的材料組合形成具備吸聲功能的通道結構,用於通風口的噪聲治理。

減震:隔斷噪聲源設備與支撐結構的剛性連接,通過將剛性連接改變爲彈性連接,使設備產生的振動儘可能少地傳遞到其他結構,避免振動噪聲的傳播。

信號處理:通過加工處理噪聲信號,使得其與原始信號進行相減或者濾除部分噪聲,從而達到降低噪聲干擾的目的。

數字濾波:通過對信號進行處理,達到濾除特定頻率範圍噪聲的技術手段。

統計學方法:根據噪聲的概率密度分佈函數,採用最大後驗概率、最小均方差等統計學方法進行降噪處理。

以上技術可以在噪聲傳播途徑上採取措施,也可以在受音者或受音器官處採取防護措施,如戴耳塞、耳罩或頭盔等護耳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