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陜西有哪些飛機場

陝西省共有七個主要飛機場,具體如下:

西安鹹陽國際機場(Xi'an Xiany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位於鹹陽市渭城區,距離西安市區約25公里,是中國八大區域樞紐機場之一,也是西北地區最大的空中綜合交通樞紐。

榆林榆陽機場(Yulin Yuyang Airport)。位於榆林市,是陝西省榆林市的一個4C級支線機場,陝西省第二大航空港。

延安機場。包括延安二十里舖機場和延安南泥灣機場。延安二十里舖機場始建於1936年,是中國第一個紅色機場,位於延安市中心西北部。延安南泥灣機場位於延安市南部的南泥灣景區內,是一個4C級的合用運輸機場。

漢中城固機場(Hanzhong Chenggu Airport)。位於漢中市城固縣,距離漢中市區17公里,是一個4C級國內支線機場。

安康富強機場(Ankang Fuqiang Airport)。位於安康市中心東北部,距離市中心約15公里,是一個4C級國內支線機場。

寶雞機場。位於陝西省寶雞市鳳翔區,建成後將成為陝西繼西安機場、榆林機場、延安機場、漢中機場之後的第五大民用機場。

以上列出了陝西省的主要飛機場及其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