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陜西考研學校哪個好考

根據提供的信息,陝西省內考研學校的難易程度如下:

西安工程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西北政法大學西安音樂學院西安美術學院西安財經學院西安郵電大學西安醫學院西京學院等學校在西安考研中競爭力相對較小,可能被認為是較容易考取的大學。

榆林學院在2022考研中一志願複試52人,其中有35人都要加試,主要以同等學歷身份報考才會加試,這表明榆林學院的考研難度相對較低。

陝西師範大學和西北大學是陝西省內較為知名的院校,其中陝西師範大學是西部報考人數最多的學校,因此相對較難考取。而西北大學文科專業並不比陝西師範差,但分數相比陝師大低10-20分,報考人數相對較少,可能相對容易一些。

蘭州大學雖然是一個985院校,但由於地理位置原因,報考人數並不多,算是比較好考的院校。

綜上所述,如果考慮陝西省內的考研學校,且希望難度相對較低,可以考慮西安工程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西北政法大學、西安音樂學院、西安美術學院、西安財經學院、西安郵電大學、西安醫學院、西京學院等學校。特別是榆林學院,根據提供的信息,可能是相對容易考取的選擇之一。然而,選擇考研學校時,除了考慮難度,還應結合個人的興趣、職業規劃以及學校的研究方向和專業實力來做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