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除大蒜味

要有效去除大蒜味,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法:

牛奶。牛奶中的蛋白質可以與大蒜素結合,從而削弱大蒜素的氣味。研究表明,喝200毫升牛奶可以減少呼出氣體中大蒜胺(AMS)的濃度,全脂牛奶效果更佳,吃飯時喝牛奶比飯後喝效果更理想。

蘋果。蘋果含有酚類物質,可以與大蒜中的硫化物結合,形成無味或有香味的物質。含有酚類物質的食物通常含有多酚氧化酶或過氧化酶,這些酶可以加速反應,從而有效去除大蒜味。

生菜。生菜也含有大量酚類物質,生吃可以避免破壞這些物質,有助於去除大蒜味。

酒精或檸檬水。這些物質可以中和大蒜的氣味,可以用小噴瓶裝一些檸檬水,噴灑在房間的各個角落,有助於去除小範圍的大蒜味。

自然通風。打開窗戶,讓空氣流通,有助於去除大蒜味。

空氣清新劑。使用空氣清新劑可以快速去除大蒜味,並使房間聞起來更清新。

洋蔥和醋。將洋蔥切成小塊放在碗裡,並在盤子上放一層保鮮膜,放入冰櫃冷凍一小時,可以吸收蒜瓣中的水分,洋蔥中的蒜酶會分解蒜皮,從而去除蒜味。在廚房放一盆白醋或其他醋液也有助於去除大蒜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