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陳奕迅人生是避無可避

《人生是避無可避》是陳奕迅演唱的歌曲,由陳詠謙作詞,Davy Chan作曲。歌曲歌詞:生活別處也沒有海枯石爛原來我的貪嗔痴懼不免人間鬧市不必認別樹敵圍困無處可奔波叫苦我也忍不信也逃不了現實暗裡圈著我這個完美靈魂未能多偉大長成先知道叫幸福無用盡致了風險遍歷繁忙遍求閒客時無知還是遲得我愛一切樂與怒記憶可從無盡前程的我少得怨嗟後笑著與我歌心戰然而來讓我犯規直到忐忑粉碎趁記憶化塵土只好不顧追追逐是最盛行的告吹庸人愛自擾故事盡叫光陰嘲笑深藍盡處沒有海枯石爛原來我的貪嗔痴懼不免人間鬧市不必認別樹敵圍困無處可奔波叫苦我也忍不信也逃不了現實暗裡圈著我這個完美靈魂未能多偉大長成先知道叫幸福無用盡致了風險遍歷繁忙遍求閒客時無知還是遲得我愛一切樂與怒記憶可從無盡前程的我少得怨嗟後笑著與我歌心戰然而來讓我犯規直到忐忑粉碎趁記憶化塵土只好不顧追人生是避無可避 未算稀奇別要太在意人生是避無可避 未算可怕 何妨再追

這首歌曲表達了人生中不可避免的種種問題,但同時也強調了勇敢面對和追求夢想的重要性。即使面臨困難和挑戰,我們也要保持樂觀和積極的態度,不斷前行,追逐自己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