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陳樹菊阿嬤的故事簡介

陳樹菊,出生於台灣省台南市東區大東村的賣菜阿嬤。年少時家中兄妹眾多,家境貧寒,靠著父母艱辛經營的小菜攤,她和哥哥們才有機會遠離失學。阿嬤年輕時愛吃路邊攤的炸雞肉,省吃儉用多年的她認為,“有時候食物被施捨給更需要的人是幸運的”。於是在8歲時便立志要用節儉的積蓄幫助貧困人士。

她在55歲之後就開始從每天收入中抽一萬元新台幣資助別人。現在為止已累計捐出2億多人民幣。 在一般人看來,賣菜能有個穩定收入就很不錯了,但在陳樹菊心中有更重要的堅持:“我不能什麼都沒有就只為了自己開心。”

陳樹菊的善舉感動了無數人,她被評為“全球十大慈善英雄人物”,還獲得了“年度全球好人”的稱號。她的故事告訴我們,慈善不分年齡、財富多少,每個人都可以從自己做起,用自己的力量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以上就是關於陳樹菊阿嬤的故事簡述,她的事跡激勵著越來越多的人去關注弱勢群體,去關注慈善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