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隔角是什麼意思

"隔角"這個詞彙有多種含義和套用領域,具體如下:

基本含義:

隔角有隔開的意思,也有阻隔的意思,還有口角的意思。

命理學中的套用:

在命理學中,隔角被視為一種凶煞,稱為隔角煞。命中帶有隔角煞的人容易招惹是非,運勢不佳,與家人之間的關係也不融洽。

四柱隔角是四柱神煞中的一種凶煞,代表著可能會發生口角、糾紛案等不如意的事情。隔角神煞主要影響人的事業和財運,容易導致糾紛、官非或者牢獄之災。

醫學影像學術語:

心膈角是一種影像學術語,多是指在正位胸片的檢查中,兩側肺部的內側與心臟形成的交角。心膈角的內界為心包,底部為橫膈,外界難以定義,前後界為胸壁。心膈角的角度為銳角,當肺部出現右肺中葉病變時,心膈角可能出現相應的病理變化,因此可以被用於判斷肺部出現病變的輔助病理指標之一。

綜上所述,"隔角"一詞根據不同的語境和套用領域,有著不同的含義和解釋。在命理學中,它是一個凶煞的象徵;在醫學影像學術語中,它描述了心臟、膈肌和胸壁形成的角度;而在日常語言中,它可能簡單地指代隔開、阻隔或口角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