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隔音窗隔音效果

隔音窗的隔音效果通常非常顯著。根據專業測試,隔音窗能夠顯著降低噪音水平,普遍可以達到30-40分貝以上的隔音效果。對於較高的噪音,如50分貝以上的交通噪音、聚集噪音或機械噪聲,隔音窗也能有效隔絕,從而提供更加安寧舒適的居家環境。

不同類型的隔音窗具有不同的隔音性能。例如,全波隔音窗的隔音量可達56dB(單開)和47dB(雙開),並且能夠顯著提高長波共振低谷波長段的隔聲量。中空玻璃PVB夾膠玻璃也是常見的隔音窗材料,後者利用不同介質的共振頻率消除聲波的穿透能力,從而達到良好的隔音效果。

此外,隔音窗的密封性能好,不僅能夠阻擋外界噪音,還能有效保持室內溫度恆定,減少冷空氣外流,並在夏天切斷室內外傳熱,降低室內的熱負荷。隔音窗還能阻擋紫外線、防風防水,以及提供良好的防撞擊性能。

需要注意的是,隔音窗簾雖然也能提供一定的隔音效果,通常能降低噪音10-15分貝左右,但其隔音效果並不如隔音窗顯著。因此,對於追求高度隔音效果的場合,隔音窗是更合適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