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雅各的天梯兒童故事

雅各的天梯兒童故事內容是:

從前,有個名叫雅各的年輕人生性聰穎,他擅長在黑暗中看清事物,以神奇和精妙而聞名。在遠古的時代,各部落間的競爭由最強者帶領。部落長提議在集市上挑選他們的王子或公主作為強者代表,可是卻被智勇雙全的雅各戰勝。為報答母后治病時的善待之恩,他用勇敢的拳頭為母后贏得了食物,因此受到了國王的讚賞。

有一天,國王宣布要為新生的兒子舉行盛大的洗禮儀式。洗禮池旁邊豎立著一棵高大的橡樹,橡樹上有許多大小不一的枝幹,形狀酷似一架巨大的梯子,可以一直通到雲端。國王宣布誰能爬到梯子的頂端就能得到一個意想不到的獎賞。

王子們紛紛報名,但沒有人能爬到頂端。於是,國王決定在晚上的宴會上再次舉行這個儀式。當晚,雅各悄悄來到宴會場,看到梯子後靈機一動。第二天早上,國王宣布讓雅各試試。

雅各準備了兩個籃子,一個裝滿羽毛,另一個裝滿石頭。他先小心翼翼地往上扔羽毛籃子,好像自己真的能飛起來似的。不久後,人們看到石頭已經裝了半籃,可羽毛仍剩下很多。國王以為這次有人能成功。然而雅各看到梯子下面有一個巨大的木樁,木樁上有一些大洞,像狐狸一樣張著嘴等待著獵物。於是他把羽毛一根根地從洞口撒下去,這樣一來它們就成了羽毛“狐狸”,開始捕捉獵物了——石頭了!結果,石頭落下的聲音震動了梯子,把梯子震得搖搖晃晃。

國王和所有人都以為梯子下面發生了地震或雷鳴般的響聲,都嚇得趕緊躲進了桌子底下。梯子搖晃得更厲害了,他們害怕得連頭都不敢抬起來。這時,雅各趁機爬上梯子並一直爬到了頂端。國王為了感謝他並炫耀自己的英勇,決定親自走下梯子去迎接他。然而梯子搖晃得太厲害了,國王走下梯子時摔倒了,把腳扭傷了。

從此以後,國王再也不敢走下梯子了。於是他宣布雅各為新的王位繼承人,並賜給他一塊土地和自己的權杖。這塊土地就是“天梯王國”,也就是今天的以色列王國。“天梯”成為了以色列王國的象徵和標誌。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勇敢、智慧和善良是成功的關鍵。雅各憑藉自己的聰明才智戰勝了困難和挑戰,最終獲得了成功和榮譽。這個故事也告訴我們不要輕易放棄,要勇敢面對困難和挑戰,相信自己有能力戰勝它們。同時也要學會珍惜身邊的人和機會,不要輕易錯過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