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雞肝怎麼煮才嫩

爲了煮出嫩滑的雞肝,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準備工作:購買新鮮的雞肝,去除油脂和淋巴,用食鹽和清水浸泡1小時,期間多次更換水以確保清潔度。

調料準備:準備薑片、蔥段、辣椒、桂皮、八角、花椒和冰糖適量,以提升雞肝的香氣和味道。

煮制雞肝:將處理乾淨的雞肝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蔥段、薑片和料酒,用大火煮開。煮沸後去除浮沫,煮約5分鐘,撈出雞肝後用溫水沖洗乾淨。

炒制調料:將薑片、蔥段、辣椒、桂皮、八角、花椒等小料放入炒鍋中,用小火炒至香氣四溢。然後加入黃豆醬,繼續翻炒1分鐘。

滷製雞肝:倒入適量的熱水,加入處理乾淨的雞肝,再加入老抽、生抽、鹽和雞精適量,煮開後繼續煮10分鐘後關火。

入味階段:讓雞肝在湯汁中多浸泡一段時間,直到完全變涼,這樣能更好地入味。

調味:撈出雞肝,加入香菜和香油調味即可。

在整個加熱過程中,不要開大火,直接是最小火,在整個加熱的過程當中不可以加蓋子,讓雞肝在徐徐的加熱當中繼續釋放血紅蛋白這些腥味物質。雞肝浮起來後,可以夾出一兩個雞肝看看它不再釋放血水,就可以用熱水去沖洗它。熱水沖洗好的雞肝不用等晾涼,直接投入熱的調味水裏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