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雪後與魔鏡故事內容

《雪後與魔鏡》是一個來自傳統的寓言故事,描述了一個小男孩在雪後清新的早晨找魔鏡的經過。小男孩的名字叫小文,他騎著一頭名叫小白的小毛驢去尋找魔鏡。

故事中,小文與魔鏡是好朋友,魔鏡能夠看透人的心意。當小白告訴魔鏡他們村裡最近總有貪婪的人,魔鏡認為是因為他不再如從前那樣閃耀。小文認為魔鏡變色的原因應該是村裡人內心充滿了貪婪與惡毒,認為他們沒有好心思。於是,他們決定向村裡尋找解決方案。

他們遇到了一隻叫阿虎的狼,被狼的話誤導認為是因為村民貪婪導致魔鏡變色,阿虎提出用所有的牛羊換取村裡的土地。但小文心裡清楚明白阿虎的真正目的並拒絕了它。在回村的路上,他們還遇到了兩隻狡猾的狐狸——阿蘭和阿嫣,狐狸謊稱知道魔鏡再次閃耀的方法,卻出爾反爾沒有一點真誠待人之心。小文與魔鏡通過了自己的努力,看清了這些狡猾的狐狸的真面目。

小文與魔鏡在解決了這些問題後,回到了村子裡。他們將村裡的人分為兩派,一派是內心充滿貪婪的村民,另一派是純真善良的人。小文與魔鏡一起將那些純真善良的人聚在一起,為他們修建了一座高大的城樓,並且讓他們去幫助那些貪婪的村民,讓他們明白貪婪的後果。

最後,小文和魔鏡一起努力讓村子裡的人們重拾純真善良的心,魔鏡也因此恢復了原本的色彩。故事以此告訴我們:人們應該保持純真善良的心,不要被貪婪和虛偽所蒙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