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雪菊怎麼保存

雪菊的保存方法以真空保存為最佳。

在容器選擇上,以錫瓶、瓷壇或有色玻璃瓶為最佳,這些容器應乾燥、潔淨、無異味。其次,可以使用鐵聽、木盒或竹盒,但需注意竹盒不宜在乾燥的北方使用。此外,還有幾種具體的保存方法:

生石灰貯存法。將茶葉用薄牛皮紙包好並紮緊,分層環排於壇的四周,再在茶包中間放置生石灰袋,裝滿後密封壇口,建議每1到2個月更換一次石灰袋。

木炭貯存法。在瓦壇或小口鐵箱底部放入裝有木炭的小布袋,然後分層排列包裝好的茶葉,裝滿後密封壇口,木炭袋一般每月更換一次。

暖水瓶貯存法。將茶葉裝入新買的暖水瓶中,用白蠟封口並裹以膠布。

除氧封存法。使用塑膠袋將除氧劑固定在角落,然後封好茶葉袋,除氧劑能在一兩天內吸收掉袋內的氧氣。

冷藏法。將含水量在6%以下的新茶裝入鐵或木製茶罐,並用膠布密封罐口,然後放入電冰櫃內長期冷藏,保持溫度在5℃左右。

無論採用哪種方法,都應避免高溫、潮濕、陽光直射、異味和空氣中的微生物,建議將雪菊放在陰涼、乾燥、通風良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