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雲南八大怪是什麼

雲南八大怪包括:

雞蛋用草串著賣:為了方便買家攜帶購買的雞蛋而不受損壞,當地村民用竹條或麥秸綁在蛋殼上編織雞蛋,每一個都是分開的,其中十個是一根繩子,可以掛在牆上,當想吃的時候便吃幾個拿幾個。

摘下斗笠當鍋蓋:雲南有很多竹林,所以很多器皿都是用竹子做的,鍋蓋就形似於內地的斗笠,但頂部稍小,它體積小,易於抓取,用作蓋子,透氣隔熱,煮熟的米飯更香。

三隻蚊子一盤菜:雲南許多地區的天氣都很熱,蚊子和蒼蠅一年四季都有,特別是在野生和家畜飼養場,它很大,故誇張說三隻蚊子一盤菜。

火筒能當水菸袋:當地人抽菸所用的菸袋很像內地的吹火筒,只不過吹火筒是往外吹,而它是往裡吸,煙氣經過水過濾,可以減低焦油的濃度,味道更加清涼香醇。

糌粑被叫做餌塊:雲南產大稻米,非常香,米飯蒸打後,揉成條狀的半成品,可以油炸和煮熟,蒸煮後食用,顏色像雪一樣白,像大陸製作的白色年糕,在當地被稱為誘餌塊。

背著娃娃談戀愛:當地少數民族期待著人口的繁榮,結婚幾天後,盛婚後數日媳婦便回門了,當她有一個娃娃時,她會回到她丈夫的家去見她的丈夫,聚在一起,開始真正的談戀愛。

四季服裝同穿戴:雲南氣候多變,夏季不熱,冬季不冷,晝夜溫差大,可以說是冷熱交替的一個過渡期,街上到處都可以看到四季服裝,長、短、厚、薄、五顏六色。

螞蚱能做下酒菜:雲南許多地方的人們都有吃昆蟲的愛好,把蟲子變成美味,把昆蟲變成美味的食物,所以蚱蜢、蝗蟲等等,都因為油煎之後,它又脆又好吃,已經成為一種美味的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