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電子交易平臺是什麼

第三方交易安全保障平臺

電子交易平臺是一箇第三方交易安全保障平臺,主要作用是爲了保障交易雙方在網上進行交易的安全和誠信等問題。它是一箇利用電子手段建立的新秩序,不僅涉及電子技術及商務本身,而且涉及到諸如金融、稅務、教育、法律等社會其他層面。電子交易平臺在信息網絡上傳遞信息、產品、服務或進行支付。它是一種工具,能滿足企業、管理者、消費者的願望,即在提高產品質量和加快產品服務交付速度的同時,降低服務成本。電子交易平臺是企業與企業之間通過互聯網進行產品、服務及信息的交換的地方。

電子交易,也稱爲電子商務,是指應用信息技術來傳遞商務信息和交易。它包括通過電話下訂單、互聯網商務等多種形式。電子交易(SET),即Secure Electronic Transaction,是由VISAMasterCard兩大信用卡公司於1997年5月聯合推出的規範,主要用於解決用戶、商家和銀行之間通過信用卡支付的交易,以保證支付信息的機密性、支付過程的完整性、商戶及持卡人的合法身份以及可操作性。

通過電子交易平臺,企業可以改善企業模式、增加企業收入和效率,降低經營成本,並能幫助企業與客戶、供貨商以及合作伙伴建立更爲密切的合作關係。這樣,企業可以在網上將經銷商和生產廠家聯繫起來,優化交易過程,減少文書工作。企業還可以通過建立與供貨商直接聯繫的網絡而獲利,削減庫存和運輸消耗,快速響應用戶要求。此外,通過網上賬單和支付系統,企業可以改善與客戶和供應商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