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電子收據怎麼找

要查找電子收據,您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法:

使用微信。打開微信,搜索並打開“電子票夾”小程序。登錄後,選擇“票據服務”中的“掃碼查票”或“手工查票”來查詢電子票據。查詢到的票據可以保存至票夾,或通過郵件發送。另外,搜索並使用“微信發票助手”,在該小程序的“我的發票”頁面中查看電子票據。

使用支付寶。打開支付寶APP,進入“收款”功能模塊,選擇“掃碼收款”方式,然後在收款詳情頁中找到“訂單記錄”。在“電子收據”一欄中生成並填寫電子收據信息,之後可以下載或打印收據。

通過特定平臺或應用。如果是特定機構(如學校、企業)的電子收據,可能需要通過相應的平臺或應用來查詢和下載。例如,西安航空學院的電子票據可以通過登錄校園統一支付平臺來查詢和下載。

手動查詢。對於一些特定的電子收據,您可能需要直接訪問開具電子收據的平臺或應用,查找相關的繳費記錄或訂單記錄來手動下載或查看電子收據。

這些方法適用於不同場景和需求,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選擇合適的方式來進行查詢和下載電子收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