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電焊電流怎麼調

調整電焊電流的方法如下:

焊接前測試。在正式焊接前,可以使用焊條在廢鐵板上測試焊接電流大小。觀察焊條熔化速度、飛濺大小、熔池深淺以及鐵水和藥皮是否分離清晰,以對電流大小進行初步評估。

焊接電流的粗調和細調。粗調時,改變輸出線頭的接法,從而改變內部線圈的圈數,實現大範圍的電流調節。細調則通過改變電焊機內的“可動鐵芯”(動鐵芯式)或“可動線圈”(動圈式)的位置來實現。

調節電壓。在匹配電流和電壓時,可以採用粗調和細調的方法。粗調時,先固定電流,再調節電壓。細調時,則通過旋轉手柄來調節電流。例如,在立焊時,使用二氧化碳氣體,如果焊絲出的太快,可能是電流過大,可以適當減小電流或增大電壓。反之,如果焊絲融化得太快,形成水滴狀,可能是電壓過大,應增大電流或減小電壓。

焊接過程中的調整。首先將電流和電壓旋鈕調至最小,逐步增大電壓和電流,直到找到合適的匹配,使焊縫成型良好,聲音柔和,且易於控制。

請注意,焊接時應穿戴適當的防護裝備,並在安全的環境下進行操作。如果不確定如何調整電流,建議諮詢專業人士或查閱電焊機的使用手冊。